[盾冬]Break My Heart

史蒂夫最后一次见巴基是在一个安静的下午。那时太阳并不热烈,它暖洋洋地拥抱着所有人,并且透过干净的玻璃窗,在咖啡馆的木质地板上留下依恋的眼泪。随着几个人的来往,扬起的粉尘在阳光下格外显眼,像宇宙中飘荡的尘埃。史蒂夫格外记得阳光洒在巴基的头发上,那是棕色和金色的交融。

“好温暖。”史蒂夫想。

之后,史蒂夫就再也没有见过巴基了。他听说巴基去了英国、他听说巴基在英国攻读研究生、他听说巴基在英国过得不是非常顺心……一切都是他千方百计的道听途说。史蒂夫有点想不明白,为什么当初那么亲密的他们会变成这样。但是史蒂夫从不会放弃过去到现在一直持续的爱。

今天是阴天。史蒂夫决定要去英国找巴基。

史蒂夫第一次见到巴基时,也是一个阴天。那时史蒂夫年幼又疾病缠身,也没有什么朋友。史蒂夫喜欢躲开人群,自己一个人随便找个角落涂涂画画。巴基就这样突然闯进来了。

巴基喜欢会画画的人,因为巴基他自己不会画画。巴基还喜欢一切具有艺术气息和浪漫氛围的事物,他会问史蒂夫:“你知道梵高的《星空》吗?”史蒂夫回答他说他不知道,并且不明白巴基为什么要表现得一定要知道梵高。

巴基说:“我喜欢啊,你也要喜欢。因为你会画画,而画画很浪漫,很厉害。”

史蒂夫不懂巴基是什么意思。但是史蒂夫没有想到直到他最后一次见到巴基时,他还是没有搞懂巴基的意思。

史蒂夫有一次搞懂的机会,他到达英国,花费了很大的力气找到巴基所在的学校。在这过程中他一直在想,为什么巴基要这么突然地和他切断一切联系呢。史蒂夫可以肯定:对待巴基的自己是从来没有被意料到的自己。既然还有爱的温度,选择离开又有什么理由啊?

史蒂夫突然想到在高中时的日子。那时他还将画画作为兴趣,偶尔会在学校内一个风景较好的角落继续画几笔。巴基打完球后总是会在这里找史蒂夫。但是巴基总是静悄悄地到来,从来不吵闹到史蒂夫。他坐在史蒂夫的左手边,侧过身子来看史蒂夫认真作画的神情。巴基觉得他真的好喜欢看史蒂夫啊。所以巴基情不自禁地一点点接近史蒂夫,偷偷闻他身上被染上的混杂着一点天空颜色的青草味。巴基想:这个和自己身上的汗臭味不一样。

史蒂夫回过神来,忍不住给巴基发了一条短信:“我想去你的校园里画画。”史蒂夫不确定巴基会不会收到,虽然巴基没有把史蒂夫的号码拉黑,但是史蒂夫突然没有了巴基会看他短信的自信。

今天的太阳已经沉睡了。史蒂夫依旧到达巴基的学校。他像高中时那样找到了一个适宜的小角落,但是他没有立马拿出画笔。史蒂夫突然觉得有点无力,于是他抬头看到了一群闪耀的星星。他感觉有一股莫名的涌流将繁星缠绕在了自己心中。好像巴基悄悄融入了自己的生命。但是这种感觉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?史蒂夫记不清什么时候开始他总是不自觉地盯着巴基看,他甚至可以数清楚巴基脸颊上若隐若现的雀斑,就像数星星一样。

一颗、两颗、三颗……但是这些雀斑在巴基上大学后就渐渐消失了。史蒂夫觉得自己失去了一点小乐趣,但是取而代之的是他想要拥抱巴基的渴望越来越强烈了。史蒂夫一度怀疑自己患上了皮肤饥渴症,因为他是那样地希望与巴基牵手、拥抱、亲吻,抚摸他脸上曾经星星存在的地方。但是巴基太闪耀了,他不像是暗淡夜空中的星星,更像是一轮明月。对史蒂夫来说,月亮过于显眼了,不是属于他一个人的。

“史蒂夫……”是巴基的声音。

“……”

一时间两个人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巴基没有问史蒂夫为什么要来找他,史蒂夫也没有问巴基是知道自己在这里的。他们像高中那样并肩坐在一起,但这时两个人却在同样地仰望着星空。巴基觉得这场面有点奇怪,因为史蒂夫从不会做这种事情。史蒂夫一向认为时间要花费得有意义,像这样什么都不做就只是看风景对史蒂夫来说无疑是浪费时间。

以前巴基格外重视史蒂夫的想法,史蒂夫想把时间用在有意义的事情上,巴基就只是静静地呆在一边看他。那时候巴基觉得只是这样就很满足了,还有什么值得去追求的?

“巴基……你问过我知不知道梵高的《星空》。”

巴基一下子被史蒂夫拉回了现实,但是巴基不明白史蒂夫为什么问这个,所以他只是答道:“啊……我问过吗?虽然我不记得了,但是挺像那时候我会问的问题。我那个时候可喜欢这副画了。”

“我当时觉得你很奇怪。”

“没事,我也觉得我很奇怪。”

史蒂夫没有再说话,似乎在思考该怎么接下去。巴基也没有再应声了,两个人之间再一次陷入沉默。月亮的光辉温柔地披在两个人身上,远处闹市的灯光闪烁着,周围十分安静,甚至听到了草地内微小生物的笑声。

巴基看着史蒂夫,这是他喜爱了很久很久的灵魂。但是巴基不想再继续喜爱了。

“史蒂夫,我在这里过得很好。没事的话我就先走了。”巴基说完,正想起身离开。

史蒂夫像是突然从睡梦中惊醒似的握住了巴基的手,史蒂夫轻声说:“不要走好吗?我突然想到了,我喜欢《星空》。”

巴基有点生气,他觉得自己不想听一个来自过去的答案。他想甩开史蒂夫的手,但是史蒂夫又说:“巴基,你就是我的星空。”

“我不是,我不是什么你的星空。”巴基回答道,“我好想离开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如果我是星空,那你是太阳。我想要浪漫安静的爱,但是你是耀眼的,是不属于我一个人的。你对我的爱,只是因为我恰好陪伴了你的黑暗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史蒂夫,如果换成任何一个人陪你从小学玩到大学,还总是用爱慕的眼光望着你,你也会爱上他的。史蒂夫,我不想因为你只是因为这样就说爱我。”

“你认为我对你的爱只是一种心理暗示吗?”

“是的。所以我选择离开你,让你摆脱这种心理暗示。只要你爱上了其他人,就会明白是怎么回事了。”

“但是巴基,我大概从第一次见到你开始就爱上你了。”

阴天总是让人感到沉闷,史蒂夫也不例外。他喜欢远离吵闹的人群,独自一人消化心中的烦恼,也常常将烦恼宣泄在纸上。那时他的画也算不上是画,大多只是杂乱的线条。偏偏巴基觉得很好看,把史蒂夫夸成优秀的前卫艺术家,还总是缠着史蒂夫画画。史蒂夫其实不觉得巴基很烦,在那个阴沉沉的午后,巴基是突然出现的一小撮阳光。从此,史蒂夫正式把画画当做兴趣,线条也变得好看起来。

史蒂夫想做很多事情,他总是觉得时间不够。但是在巴基身边,他觉得时间过得好慢。巴基总是很慢才到达自己身边看自己画画、总是很慢才会靠过来偷偷闻气味、总是很慢才会用带着青草颜色的眼眸温柔地看他。史蒂夫喜欢和巴基呆在一起,更喜欢巴基本人,但是突然间巴基就不见了。

“我意识到了,我不会再只会享受你的爱意了。”史蒂夫看着巴基的眼睛。

“巴基,如果让我爱上别人,干脆彻底让我心碎吧。”

巴基不知道如何回应,他觉得一时间所有的情绪都喷涌而出。空气和月光都在喧嚣着同一个答案。

“史蒂夫,我是无可置疑地爱你的。我好像不愿再等候一个证明了。”巴基也看着史蒂夫,他突然觉得这一片蓝色太过于迷人了,所以他无可奈何地答道:“史蒂夫,如果你以后不爱我了,我甘愿心碎。”

“巴基,我爱你。我是不是从来没有说过?”

“我也爱你。我确定你从来没有说过。”

“我愿意以后都只对你说。”




评论
热度 ( 7 )

© 生者為无 | Powered by LOFTER